高貴林港歷史

kʷikʷəƛ̓əm 的傳統、祖傳和未割讓領土

現在的高貴林港市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低陸平原東北地區一道獨特而美麗的景觀。自遠古以來,海岸薩利甚人就居住在這裡,特別是 kʷikʷəƛ̓əm(Kwikwetlem 原住民),他們繼續生活在並管理這些土地和水域。許多可追溯到數千年前的考古遺址位於該地區。

我們強烈建議您通過閱讀他們自己的話來了解更多關於 kʷikʷəƛ̓əm 人和領土的歷史。

弗雷澤河上的港口和加拿大太平洋火車站

我們今天認識的高貴林港市誕生於一個偉大的工業城市的夢想,在弗雷澤河上有一個港口,還有一個加拿大太平洋火車站,將這個新城市與加拿大其他地區連接起來。不幸的是,這個港口是不可能的,但是火車站和圍繞它發展的、位於威斯敏斯特交界處的小型農業和伐木社區使高貴林港可能成為“河流與鐵路交匯處”的城市。

高貴林港的新城市

隨著 20 世紀初的工業增長、技術飛躍和移民湧入,當地居民滿懷希望和抱負,投票決定從高貴林區取得成功並開闢自己的道路。 1913 年 3 月 7 日,新的高貴林港市成立。

從世界大戰開始

儘管高貴林港的建立充滿了期望和潛力,但作為世界大戰期間的新城市,高貴林港市很快就迎來了非常艱難的時期:毀滅性的洪水和火災、金融危機幾乎破滅了這座小城市的夢想。歷經多年磨難和奮鬥,時代才開始好轉,但高貴林港人民堅持不懈和頑強不屈的精神贏得了勝利,這座城市今天仍然蓬勃發展。

 

高貴林港遺產畫廊